close

map_副本  

昨天發了上集之後,有朋友建議我附上圖片,

well,我想對我來說,

努力記住要記得拍照然後回來寫成文章再附上連結是個比較理想的做法,

所以請大家海涵我純文字的食記><

 

8.  開元路麵攤 台南市北區開元路128號

常吃品項:滷味、鴨肉冬粉($45)、炸醬麵

白天是中樓里活動中心的機車停車場,

晚上紅燈籠亮起後搖身一變成了人氣強強滾的麵攤,

沒有名字,一只紅燈籠是正字標記~

說真的,每次來都要等超久,

所以如果你趕著吃晚餐,這裡可能不是第一選擇,

但如果晚上想吃個消夜(九點~十點之間的宵夜)這裡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滷味雖然沒有價目表,但好吃又不貴,

推薦他們的豆干、海帶、雞心還有涼拌鳳爪。



9.  傅家牛肉麵 台南市北區勝利路196號

常吃品項:匈牙利牛肉飯($70)、宵夜限定大滷麵($50)

這間不用說一定很多同學們都吃過,

匈牙利牛肉飯超好吃,牛肉滷得不錯,配菜的豆乾青椒等也很對味,

還有附湯!吃完超滿足的~

另外一定要說說宵夜限定大滷麵,好吃!

但要八點之後才有喔~


10.  廣越美食店 台南市北區長榮路四段108 號

常吃品項:豬肉河粉($50)、雞腿飯($60)

原本在北門路的廣越美食店自從搬到長榮路之後人氣一直是高居不下,

每到吃飯時間不論內用還是外帶的人潮都是大排長龍啊,

平心而論,在銅板越式料理這塊,廣越的味道真的比較好,

布蕾兒家附近也有一間新開的越式小吃店,

價格相近,但魚露加的有點太多了,

每次吃完都覺得胃部有灼熱感,打嗝也都是剛吃完的炒飯/河粉湯味道,

廣越的完全不會喔,

湯跟河粉的比例還算恰當,不像上述那間幾乎都在喝湯,囧


11.  華園燒臘 台南市北區開元路308號

常吃品項:雞腿飯、三寶飯(都是$50)

布蕾兒前陣子天天吃!

後來覺得其實有點太油太鹹了(燒臘嘛...),

他們家的配菜也是走重口味路線的,

雖然有所變化,但常吃也是不好啦。

 

但...

以上幾點都改變不了他們真的便宜好吃的事實哈哈,

我超喜歡他們家的雞腿,又酥又嫩;

再說說他們家的火肉,

其實去的時間要對,對的時間火肉就會該脆的地方脆,該嫩的地方嫩~

噢他們家的附湯是直接把烤鴨丟下去熬的,

油油的喔~其實可以不用花時間外帶它。

 

12.  鴨霸鴨肉飯 台南市東安路1號

常吃品項:鴨肉飯($50)

鴨霸的鴨肉飯很簡單,

鴨肉、醃蘿蔔、滷蛋的結合,

不花俏卻吃得飽,而且味道還不錯,

連醃蘿蔔我都能吃光光呢!

他們的當歸鴨也是蠻好吃的喔,

如果不想跑到大智街的沙卡里巴去,

可以來鴨霸解解饞~

鴨肉拌麵也推!

算是成大周邊品質維持在一定水準的店家。


13.  大肥鴨 台南市東區小東路242-1號

這間是新發現!

有一陣子我的FB塗鴉牆常常出現朋友在這裡打卡,

好奇之下就去了一趟,

點了豬嫩排飯($70)和鴨腿飯($60),還有一些煙燻滷味,

份量是少了點,但是味道很不錯喔,

特別是醃燻鴨心和鴨肝!

附湯是當歸湯也超對我的胃口的,

已經準備好要來寫篇食記了,

請大家等等我~~~~~


14.  小蘑菇 台南市東區府東街130號

常吃品項:香煎虱目魚飯($85)(又漲價了Orz)

想要吃得健康就來這裡吧!

少油低鹽新鮮食材五穀飯媽媽味什麼都包了!

有一陣子沒去了,沒想到又漲價了,

之前吃還是$75的時代呢,

內用跟外帶的價格不一樣喔大家要注意一下~

 

15.  萬紅刀削麵 台南市北區開元路380號

常吃品項:牛肉湯麵($70)

萬紅也超紅的啊!

每到用餐時間都是大排長龍,

有吃過他們的酸辣湯麵和牛肉湯麵,

最後覺得還是比較喜歡牛肉湯~

布蕾兒幾乎都是外帶,

他們家的刀削麵就算帶回家也不會糊掉,

攪拌一下還是一樣彈牙(當然也是不能放太久啦),

只是分量一樣有點少呢~

 

加碼三間鹹酥雞!!!

冬天的時候會特別想要吃炸的,

結果就這樣被我吃出心得了天啊~~

 

開元路阿力:台南市北區開元路137號

最常吃阿力了!

因為他們家的鹹雞炸完之後會用脫油機脫油,

吃起來比較沒有負擔...一點,

(OS:你真的懂鹹酥雞嗎?)

而且分量適中、合理,

喜歡他們的雞排/百頁豆腐/魷魚/薯條/皮蛋/米血,

然後吃小辣!

 

秀琴鹹酥雞:台南市北區開元路162號(郵局前面)

雞排$45元在這裡!!!

這間的炸米血也超好吃的喔,

他們的鹹酥雞會加很多九層塔和蒜頭,

一口鹹酥雞配上蒜頭和九層塔真的超涮嘴的,

想起來就流口水天啊~~

 

元味堂:台南市北區開元路289號

這間我都吃D餐,

有年糕薯格子還有雞塊><

他們家的精華都在D餐裡面了!

 

打完收工~

上集這裡看:

[蒐集!][台南*食記] 15間成大周邊學生銅板美食(上集)



這裡有我生活中的各個小片段,
喜、怒、哀、樂。

 

歡迎拜訪我的Instagram:
https://instagram.com/blair.chen817/

 

arrow
arrow

    布蕾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